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市:萬畝5G數字苜蓿示范草場建設項目簽約

2021年08月02日08: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包頭市“萬畝5G數字苜蓿示范草場建設”項目在自治區科技創新服務農牧林草產業高質量發展對接座談會上簽約。據了解,該項目是全球首個萬畝量級“5G數字苜蓿草場”項目。

  項目集成應用了5G、北斗RTK高精定位、衛星遙感、物聯網、人工智能、新能源農機、L4級無人駕駛、數字農藝等多項世界頂尖技術,圍繞“數字農田”“數字農機”和“數字農藝”三要素,在包頭市建設5G數字苜蓿草場,同時還將建成新能源農機量產線和牧草生態種植工作站。

  該項目由包頭市內蒙古華禹農牧機械有限公司與中科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國家遙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合作建設,總投資額達1億元,對推動自治區草場數字化、智能化,實現可持續商業化運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帶動作用。(記者 格日勒圖)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