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團市委:扎實做好六件實事積極回應青年關切

2021年08月02日09:36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團市委堅持把為民辦實事作為檢驗學習成果的重要手段,緊緊圍繞向社會公開的為民辦實事“六個一”任務清單,在學中干、在干中學,切實解決青少年關心關切的問題。

講好一個故事。舉辦了呼和浩特青年講師團能力素質提升專題培訓班暨“青春向黨 奮斗強國”呼和浩特青年講師團百場宣講進基層活動,共計200余名團員青年參加,引導學員們在學悟光輝黨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智慧和力量。開展“尋訪青年榜樣 獻禮建黨百年”青春故事分享會,呼和浩特青年講師團成員代表深入車間一線進行宣講。開展呼和浩特市“紅領巾心向黨 共筑安全中國夢”主題演講比賽, 21名小學生被聘為市級“紅領巾小小宣講團”小宣講員。組建市級“紅領巾巡講團”。

建強一批基地。團市委按照愛國主義、文化藝術、自然科學、安全文明、綜合素質拓展等五類實踐教育基地,布局和繪制“首府少先隊社會實踐五彩地圖”,組織中小學生開展校外實踐教育“打卡”活動。截至目前,已在呼和浩特市口腔醫院、內蒙古博物院、多鬆年烈士紀念館、大青山紅色文化公園等地建立“呼和浩特市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長。

關愛一個群體。圍繞關愛農村兒童,開展“寶貝出村·童心向黨”——助力鄉村振興圓夢行動,來自呼和浩特市各旗縣的50多名少年兒童,通過參觀老牛兒童探索博物館、大青山野生動物園、昭君博物院以及在兒童西餐廳的動手實踐活動,幫助孩子們開拓視野、增長見識、陶冶情操。圍繞關愛特殊兒童,組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走進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學校,開展“粽情端午 心手相連”主題黨日活動,切實增強孩子們的幸福感、安全感、獲得感。

搭建一個平台。為助力應屆畢業生實現高質量就業,舉辦了“‘共建首府 青春逐夢 團聚英才’共青團呼和浩特市委員會校園招聘會”,服務青年就業需求。市縣兩級團組織共舉辦4場交友聯誼活動,引導呼和浩特市青年樹立正確的擇偶觀、戀愛觀。

用活一部熱線。持續開展2021年“輕鬆備考·12355與你同行”陽光行動,首府12355陽光心理輔導團先后走進9個旗縣區,開展了團體輔導12場,多方面為廣大考生及家長提供輔導及咨詢服務。

做優一種服務。今年3月至6月,團市委持續、廣泛開展了“我是共青團員,我幫你”青年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共計83場次。重點參與環境整治、垃圾分類等,助力首府創城,參與開展人數1660人,首府青年志願者深入社區、學校等地,用貼近生活的例子、生動形象的語言,引導社會大眾和各級團員青年,共同為首府創城工作貢獻力量。(記者 呂會生)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