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全市防汛救災應急處置緊急視頻調度會議召開

2021年07月30日09:14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為有效應對台風“煙花”對通遼市的影響,7月29日,通遼市政府召開全市防汛救災應急處置緊急視頻調度會議。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鴻福講話,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王勇出席會議。

  張鴻福強調,要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防汛職責,各司其職,落實落細防范措施,扎實做好迎戰新一輪強降雨准備。要抓好重點地區、重點部位、重點領域的防汛救災工作,防范和應對好城市內澇、山洪和泥石流災害,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制定完善各級應急預案,確保一旦發生汛情,應急處置有序、高效,堅決杜絕汛情來了沒人組織、手忙腳亂的情況發生。要做好應急准備,根據當前的嚴峻汛情,備齊備足防汛物資,提前組織好應急搶險隊伍,做好組織搶險隊伍的培訓演練,增強隊伍的整體協作能力,真正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要加強防汛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利用多種宣傳手段提醒廣大群眾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和預警信息,確保防汛宣傳教育工作全覆蓋。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7月29日夜間至8月3日,受台風“煙花”變性為溫帶氣旋影響,通遼市將迎入夏最強降水過程。預計過程總降水量“南北差異較大、南部強降水明顯”。扎魯特旗中北部、霍林郭勒市預計過程降水量為5—40毫米﹔扎魯特旗偏南部及以南地區40—120毫米、局部可達150毫米以上。其中,扎魯特旗南部、科左中旗中東部、科爾沁區中東部、科左后旗北部地區40—100毫米,奈曼旗、庫倫旗、科左后旗偏西部、科爾沁區西部、開魯縣、科左中旗西部可達100—120毫米。預計降水時段主要集中在30日至31日兩天。30日凌晨至31日白天在通遼市中南部自南向北陸續出現強降水,其中7月30日至31日短時強降水的發生概率較大,1日至3日發生雷雨大風、冰雹、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概率大。降水過程期間,最大小時雨強30—60毫米。

  會上,市氣象局分析研判了未來幾天天氣情況,市住建局安排部署了城市排水搶險相關工作,市應急管理局安排部署了應急救災相關工作。會議以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各旗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邵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