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8月1日起,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將實現家庭共濟

2021年07月23日09:13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獲悉,自治區醫療保障局於日前下發了《關於做好2021年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其中明確,8月1日起,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將實現家庭成員共濟使用。

《通知》明確,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由本人使用擴展到家庭成員共濟使用。2021年8月1日起,個人賬戶使用范圍擴展到,支付參保人員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發生的由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以及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買藥品發生的由個人負擔的費用。

據了解,此舉旨在進一步優化醫療保障服務,逐步推進個人賬戶改革措施落實到位,更加便民利民。自治區醫療保障局要求,各統籌地區要高度重視,完善管理服務措施,做好新舊政策銜接,確保平穩過渡。待自治區出台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建立健全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共濟保障機制的指導意見》具體實施辦法后,請各地遵照執行。(記者 梁婧姝)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