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30余萬名高校學生“三下鄉”追尋紅色記憶傳承革命精神

2021年07月19日08: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的內蒙古,壯美亮麗。連日來,內蒙古團委組織全區高校學生30余萬名,組建自治區級重點團隊719支、校級重點團隊4.3萬支,奔赴基層,開展“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時代”2021年全區大中專學生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通過追尋紅色記憶、宣講紅色故事、傳承革命精神,用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青春誓言。

  在革命博物館、紀念館、黨史館、烈士陵園等紅色場館,團員學生瞻仰紅色遺跡、追尋紅色記憶,聆聽紅色故事、重溫入團誓詞、暢談心得體會……更加堅定了不忘初心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凝聚起磅礡奮進的青春力量。7月12日,內蒙古財經大學團員學生深入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青年愛裡”,與當地青少年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重溫入團誓詞,朗誦“七一”慶祝大會共青團員、少先隊員獻詞,共同表達“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信心和決心。7月5日,呼倫貝爾職業技術學院團員學生深入滿洲裡市紅色國際秘密交通線教育基地,實地學習歷史事件,感悟紅色精神,大家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要發揚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各高校團員學生還主動肩負起宣講員的責任,身體力行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與青少年面對面、心貼心、分眾化地開展紅色故事宣講、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分享活動等,做到宣講接地氣、有活力、有溫度。7月2日,鄂爾多斯應用技術學院黨史宣講團走進幸福童年幼兒園,開展“大手牽小手 童心跟黨走”紅色教育主題實踐活動,在孩子們心中播下愛國的種子,培養勇敢堅毅的精神。  

  與此同時,團員青年還紛紛開展社工服務、支教服務等多項社會實踐活動,用智慧和汗水為祖國、為人民書寫青春的答卷。(記者 趙曦)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