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2021年度全國社區教育工作推進及成果展示活動在興安盟舉行

2021年07月17日08:5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15日,2021年度全國社區教育工作推進及成果展示活動在興安盟舉行。來自教育部社區教育研究培訓中心、國家開放大學以及全國各地區社區教育領域的與會人員充分交流、考察調研、集思廣益,針對社區教育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卡脖子”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共同推進“十四五”期間,城鄉社區教育一體化發展、東西部地區均衡發展、社區教育高質量發展。

  會議期間,多位專家學者進行了主旨演講,就“十四五”時期社區教育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抓手、整合資源形成社區教育多元合作協同治理體系、做好社區教育工作者培訓培養等問題進行了探討和交流。為期兩天的成果展示活動共設有四個主題,包括興安盟第三屆黨建引領社區教育文藝展演、《社區教育滿眼春》專題片、興安盟老年開放大學書法繪畫攝影作品展、烏蘭浩特市地區三個社區現場觀摩,充分展示興安盟社區教育成果。

  近年來,內蒙古開放大學充分整合、合理利用當地資源,探索“黨建引領下社區教育融入社區治理、扎實推進民族地區社區教育”的新模式,在助力鄉村振興、社區教育工作者培訓培養、弘揚與傳承紅色文化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績。內蒙古廣播電視大學興安盟分校始終堅持特色發展,精心培育社區教育品牌,重點打造了“革命傳統文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家庭教育”“非遺傳承”等品牌項目,構建起了由1所地市級城鄉社區大學、16所鄉鎮街道社區學校、123個社區教育教學點組成的三級終身教育網絡,創建的“社區大講堂”和“老年人集中學習基地”先后被中國教育協會、內蒙古職業與成人教育協會授予“終身學習品牌項目”稱號。(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