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第21屆投洽會開發區代表團籌備會暨2021內蒙古開發區投資促進與經貿合作會在呼倫貝爾召開

2021年07月16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

7月14日至15日,第21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開發區代表團籌備會暨2021內蒙古開發區投資促進與經貿合作會在呼倫貝爾召開。

來自部分省、市級開發區主管部門、有關省(市、自治區)開發區協會、重點開發區、投資企業,以及呼倫貝爾市相關委辦局共90多家單位150余位代表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開幕式上,中國開發區協會會長師榮耀、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二級巡視員李春生、內蒙古開發區協會秘書長冀曉軍、呼倫貝爾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梁建華分別致辭﹔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委員、中國工程院制造業研究室主任、原機械科學研究總院副院長屈賢明,國家信息中心經濟預測部副處長蔡鬆鋒分別圍繞差異化、特色化發展工業園區以及“雙碳”目標下,如何推動開發區實現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發表了主題演講。另呼倫貝爾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國華進行了投資環境推介。

在14日下午召開的東中西部開發區交流座談會上,來自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巴彥淖爾經濟技術開發區和鄂爾多斯空港物流園區分別進行專題推介﹔與會代表作專題報告,圍繞青年科創平台基地建設、探索跨區域合作新路徑和新模式、提升開發區產業轉移和承接水平等內容進行了交流探討。

會后,與會代表們考察了呼倫貝爾市城市規劃展覽館、呼倫貝爾大數據中心和呼倫貝爾合適佳食品有限公司。

本活動由中國開發區協會主辦,內蒙古開發區協會、呼倫貝爾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承辦,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內蒙古工業和信息化廳指導,本活動也得到了天津市開發區協會、河北省開發區協會、上海市開發區協會、浙江省開發區研究會、山東省開發區協會、湖南省開發區協會、廣東省工業園區協會、雲南省工業園區協會、 廈門市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協會的鼎力支持。(景嬅)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