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續寫宏偉新篇章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阿拉善盟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07月15日08:2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阿拉善盟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該盟廣大黨員干部掀起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大家紛紛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繼續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續寫宏偉新篇章。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內涵深刻、高屋建瓴,在洞察歷史中揭示規律,在把握時代發展中昭示未來,進一步加深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理解,進一步堅定了我們對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崇高信仰。今后我將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強化黨員意識,始終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同時把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作為中心環節,自覺肩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以勇往直前的使命擔當和扎實有效的工作舉措,為推動阿拉善右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阿拉善右旗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少春說。

  “觀看大會盛況直播,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備受鼓舞和鞭策。作為一名黨員干部和生態環保衛士,既要珍惜艱苦拼搏換來的成績,更要肩負起新的使命擔當,我將勇當生態文明建設的忠實踐行者,在大漠深處苦干實干,把祖國北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榮獲自治區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的阿拉善生態環境監測站黨支部書記、站長王芳說。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了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展望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內涵豐富、振奮人心,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把發展的著力點放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以‘美好化工、美好生活、美好未來’為目標,著力做好化工制造業這篇文章,為努力創建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貢獻力量。”阿拉善高新區、烏蘭布和示范區黨工委書記孔德貴說。

  阿左旗交警大隊副大隊長王哈達表示:“作為一名有30年黨齡的民警,我的工作和百姓距離最近,今后將以更大的熱情和使命擔當,投入到為民服務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小事、實事,做好群眾‘貼心人’,當好平安‘守護人’,以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民警的初心使命。”

  額濟納旗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書記、額濟納胡楊林管理局局長張海明說:“作為一名基層林草工作者,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立足旗情實際,拼搏奉獻,堅決守住生態保護底線,統籌開展治沙治水以及沙產業發展等重點工作,建設好祖國北疆重要生態屏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斗。”(記者 劉宏章)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