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倡議家校攜手參與文明城市創建

2021年07月15日09:31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日前,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發出致全市師生和家長的一封信,信中倡議:創建崇德向善、和諧宜居的文明城市沒有旁觀者,需要家校攜手、共同參與。

文明在口中。不說粗話臟話,不隨地吐痰,不吵架斗毆﹔不在公共場所吸煙﹔倡導文明用餐,推廣分餐公筷,爭做“光盤達人”,拒絕“舌尖上的浪費”。

文明在手上。不亂貼亂畫、不亂排亂倒﹔不亂搭亂建,不亂堆亂放﹔不折損花草,不弄臟損壞公物,自覺保護公共設施﹔遛狗時請隨身攜帶環保清潔袋,不擾人不傷人,自覺維護環境衛生。

文明在腳下。不逆行、不闖紅燈、不亂穿馬路、不翻越交通護欄,堅持走斑馬線﹔不超速超載、不亂停亂放﹔自覺排隊候車、不擁擠搶座,主動為有需要的人讓座,用實際行動,維護良好的公共秩序。

文明在行動。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做到厲行節約,鄰裡守望互助、友善待人,樹立良好家風。積極參與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奉獻愛心,提升自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與個人品德修養,說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創文明城,告別陋習,走向文明。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號召,老師、家長、學生更要以主人翁精神,積極投身文明城市創建行動中來,教師“大手牽小手”,教育引導學生熱愛首府、支持文明城市創建,努力提升身邊人對首府創城工作的知曉率和滿意率,學生“小手拉大手”,帶動家長、帶動社區和身邊親人,不斷提升市民的獲得感、歸屬感、榮譽感。(記者 苗青)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