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市區最高氣溫創近十年之最

2021年07月15日09:0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據賽罕區氣象局天氣實況監測顯示,2021年7月14日最高氣溫達到36.6℃,打破近10年最高氣溫記錄。

近期呼和浩特市受副熱帶高壓控制出現異常高溫天氣。所謂副熱帶高壓是指活躍於副熱帶地區的高壓脊,它一般分布在南北緯30度左右,是一團經常存在、但位置不固定的溫暖氣團,副熱帶高壓的位置以及內裡氣流的流向可以影響到熱帶氣旋的生成和走向,正如名字一樣,它的氣壓是高的,它的溫度也是高的,所以它控制的地區往往會有干燥、炎熱天氣,因此也稱它為“高溫使者”。

根據天氣形勢分析,呼和浩特市15日夜間至17日白天,將出現降水天氣,過程累計降水量10∼25mm,榆林、黃合少沿山一帶偏大。降水期間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但受副熱帶高壓控制,高溫天氣仍持續至16日,16日白天開始高溫有4℃左右的下滑。

氣象部門建議:近日氣溫較高,公眾需做好防暑降溫措施,減少戶外活動時長,謹防中暑。15-17日降水天氣過程對流性明顯,降水期間將伴有雷暴大風、短時強降水、冰雹等強對流天氣,極易發生災害,請相關部門注意防范。公眾盡量減少山區出行,遠離河道、低窪地段和地質災害風險高的地區。(記者 苗青 通訊員 紅英)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