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傳承紅色基因 凝聚前進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烏海市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07月13日08:4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烏海市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前進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頑強拼搏、不懈奮斗。

  烏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孟培雲說:“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我心潮澎湃、熱血沸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回顧了我們偉大的黨百年奮斗歷程,展望了我們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美好前景,發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動員令,吹響了進入新時代、邁向新征程、實現新使命的集結號。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一定要堅定不移地聽黨話、跟黨走,拼搏進取、艱苦奮斗、甘於奉獻,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斷貢獻烏海力量。”

  烏海市婦聯主席錢昕說:“習近平總書記鏗鏘有力的講話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強大的奮斗動力。作為黨員領導干部,作為婦女群眾‘娘家人’,我們要始終牢記初心使命,用共產黨人的責任擔當筑牢黨與婦女群眾間的‘連心橋’,將廣大婦女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7月1日上午,35名清華大學博士生暑期社會實踐內蒙古烏海支隊隊員在烏海市市民中心黨員政治生活館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大家一邊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一邊認真做筆記,聽到精彩之處,不時地爆發出陣陣掌聲。“作為青年黨員,我們將牢記總書記囑托,立足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心懷國之大者,把握大勢,敢於擔當,為服務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貢獻自己的力量。”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2020級博士生林晨說。

  “收看了慶祝大會,我倍感自豪,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向世界庄嚴宣告我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這更是讓我們扶貧工作者無比驕傲。作為新時代的青年黨員,我們一定會以史為鑒,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認認真真對待村民的大事小情,為鄉村振興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做出自己的貢獻。”海南區巴音陶亥鎮萬畝灘村第一書記巴雅爾說。

  烏海市“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獲得者陳家典告訴記者:“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跡,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我們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烏海市援鄂抗疫醫療隊成員、烏海市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畢曉波說:“總書記指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為一名青年黨員和醫務工作者,我將時刻牢記自己的職責使命,用心呵護每一名患者,用自己所學全力守護人民健康。”

  “這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跨越,我們每個人都心潮澎湃,倍感自豪。接下來我將組織‘銀發宣講團’的全體同志認真學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並積極進社區、機關、學校、農區開展宣講,把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宣傳到街頭巷尾、千家萬戶。”烏海市海勃灣區林蔭街道“銀發宣講團”團長肖挺喜說。(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