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錫林郭勒盟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07月08日09:32 | 來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小字號

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披荊斬棘實現了偉大的歷史飛躍,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如今又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連日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錫林郭勒盟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錫林郭勒盟自然資源局副局長馬衛國說:“總書記的講話讓我們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是順應歷史的變革,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民最正確的歷史選擇,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夠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令世人矚目的偉大成就。作為一名自然資源系統的黨員干部,我要時刻牢記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為把祖國北疆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多彩,筑牢祖國北方的綠色長城而努力。”

7月1日,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現場直播。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隊員們心潮澎湃,深受教育和鼓舞。他們表示,要用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把黨的聲音與關懷送到基層,把歡樂送到百姓身邊。隊員黃小雲說,總書記的講話飽含深情、充滿力量,鼓舞著我們基層的文藝工作者奮勇向前。我們就像一顆顆小小螺絲釘,雖然力量微小,但是如果無數個螺絲釘匯聚在一起就能撐起一番事業。今后,我們要努力扎根基層不忘使命,永遠為人民服務,為更加出色地完成紅色輕騎兵永恆的使命而努力奮斗。

在錫林浩特市楚古蘭街道愛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的一站式便民服務大廳,工作人員、社區居民共同收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盛況,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極大地鼓舞了大家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立業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2014年,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愛民社區,留下“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為群眾排憂解難”的囑托。7年裡,愛民社區通過完善基礎設施,整合辦事窗口,幫助困難群眾等措施,讓老百姓享受惠民成果。今年,愛民社區進一步提升了社區服務水平,推進便民服務體系建設,不斷拓寬服務渠道,引進自來水繳費、老年公交卡充值等便民項目,真正做到了讓群眾少跑路。愛民社區黨委書記、主任李佳飽含深情地說:“從登上中國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我們黨就始終不渝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2014年,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愛民社區時就說,社區雖小,卻連著千家萬戶。我們一直牢記總書記囑托,努力建設服務型社區,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數。”

該社區青年干部蘇時俊說,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指出,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我們一定要發揚老一輩的光榮傳統,傳承老一輩的奮斗精神,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7月1日,錫林浩特市希日塔拉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轄區老黨員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伴隨著雄壯嘹亮的國歌聲,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場的每個人都激動不已,不由自主地跟唱起來。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86歲的老黨員陸拾弎激動地說:“我1958年參加革命工作,1960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我的人生中,我親眼目睹了祖國的發展壯大,見証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從貧窮到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征程。今天,我們黨領導全國人民已經進入小康社會。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我祝願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