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關於進一步加強對雲南省瑞麗市進入呼和浩特市人員管控工作的公告

2021年07月07日09:25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2021年7月5日,雲南省瑞麗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2例新冠肺炎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雲南省自2021年7月6日起,將瑞麗市姐告國門社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為扎實落實呼和浩特市“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常態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結合呼和浩特市實際,現公告如下:

一、從2021年6月20日以來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進入呼和浩特市的人員(包括上述地區旅居返回人員),執行“抵呼前向所到社區報備+持7天內核酸証明+居家隔離至離開當地滿14天(不符合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仍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次核酸檢測(分別在第7、14天進行檢測)”的管控措施,如不能提供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到呼市后第一時間集中隔離並進行核酸檢測,24小時內出具結果,結果為陰性的再執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滿14天和2次核酸檢測。期間不聚集,不流動。同時,市民要主動撥打呼和浩特市各級疾控中心咨詢電話(聯系方式附后)申報或咨詢。

凡有上述中風險地區來(返)呼人員必須嚴格遵守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有關規定,提供的核酸檢測証明要真實可信,瞞報、謊報人員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二、凡與中風險地區旅居史來(返)呼人員有過接觸的在呼人員,如有發熱、咳嗽、氣促等呼吸道症狀的,要立即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社區(村)或入住酒店報告,由屬地疾控部門及時轉送至定點醫療機構排查。

三、廣大市民和來(返)呼人員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掌握從上述地區進入呼和浩特市人員信息的,要立即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社區(村)報告。

四、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預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通過接種疫苗能夠有效的降低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建議符合接種條件的市民積極主動地到轄區接種單位預約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以確保身體健康。

五、廣大市民要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場所活動時),減少人員聚集,勤洗手、常通風,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減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動。建議廣大市民減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境外和境內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出行前關注交通、旅游等信息,注意錯峰出行。外出時全程做好個人防護,盡量避免前往人員集中密集的場所。廣大市民非必要近期不去雲南省瑞麗市。

咨詢電話:

呼和浩特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471-6627113 0471-6627106

新城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471-6901455

回民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471-6306994

玉泉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471-5973029

賽罕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471-6680742

土左旗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471-3188885

托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471-8528589

和林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471-7191244

清水河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471-7912822

武川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471-8822235

呼和浩特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1年7月6日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