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實體類上市公司研發投入同比增長22.12%

2021年07月06日09: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內蒙古証監局獲悉,去來,內蒙古境內上市公司創新驅動不斷增強,現金分紅保持高位,延續了穩健經營、努力回報投資者的良好形象。

2020年,內蒙古境內上市公司持續加大技術研發與產業投資,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研發方面,實體類上市公司研發投入金額合計約57.58億元,同比增長22.12%,遠超營收和淨利潤增速﹔研發投入佔營收的比重為3.17%,研發強度同比提高0.16個百分點,連續6年實現正增長,比全國上市公司2.6%總體研發強度高出0.57個百分點,也創出內蒙古國內上市公司歷年研發強度的最高水平。

此外, 內蒙古境內上市公司現金分紅預計再創新高,共有15家上市公司在2020年年報中推出派現方案,預計現金分紅128.07億元,同比增長15%﹔現金分紅佔淨利潤的57.63%,較上年同期提升10.11個百分點。(記者 王連英)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