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省級領導干部集體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盛況直播

石泰峰李秀領參加

2021年07月02日08: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

7月1日上午,自治區省級領導干部集體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會盛況直播。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自治區政協主席李秀領等自治區省級領導干部在呼和浩特集體收看慶祝大會盛況直播,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組長徐立全、副組長王衛國和指導組有關同志一同收看。

上午8時整,慶祝大會正式開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室播放著中央電視台直播節目,自治區省級領導同志聚精會神看,專心致志聽,認真細致記,共同見証這一激動人心的光榮時刻。

7月1日上午,自治區省級領導干部集體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會盛況直播。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觀看結束后,石泰峰作了講話。他說,慶祝大會庄重喜慶、隆重熱烈,展示了一個風華正茂的百年大黨成熟自信、意氣風發的面貌和風採,展現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社會主義中國的生機與活力。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庄嚴宣告了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斗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深情回望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來走過的偉大歷程,深入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創造的歷史偉業、取得的歷史經驗、得出的歷史啟迪,深刻闡述了偉大建黨精神,向全體中國共產黨員發出了偉大號召,聆聽以后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奮、備受鼓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氣勢恢宏,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向全黨、全國、全世界昭示了我們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往開來、奮勇前進、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堅定信心和堅強決心,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這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的自信與擔當,對於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更加信心滿懷地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更加奮發有為地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石泰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各級黨委(黨組)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政治的、全局的、歷史的高度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周密謀劃、精心組織學習宣傳貫徹各項工作,抓好黨員干部的教育培訓,抓好面向社會大眾的宣傳宣講,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深入學習領會、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更好地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省級領導同志要帶頭深入學習研究,帶頭抓好貫徹落實工作,為廣大黨員干部作出表率。

石泰峰指出,以銳意進取、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做好各方面工作,把自治區現代化建設不斷推向前進,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內在要求,也是對黨的百年華誕的最好紀念。我們要始終堅守初心使命,弘揚革命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扎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落實落細,努力創造不負革命先輩期望、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推動“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重點工作落實結合起來,與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結合起來,更好地把黨史學習教育中激發出來的信念信心、熱情激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按照自治區黨委統一安排,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組織了收聽收看。(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