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文藝志願服務隊走進科右中旗

2020年10月01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9月30日電  (記者吳勇)9月27日—30日,中宣部、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隊走進內蒙古科爾沁右翼中旗,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慰問演出、輔導培訓等系列活動,線上線下結合,展現科右中旗打贏脫貧攻堅戰致富奔小康的豐碩成果和當地人民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

  9月29日下午,主場演出在科右中旗賽馬場前舉行。演出依據科右中旗“吃生態飯、做牛文章、念文旅經”的發展思路,分為“看山看水看中旗”“楓馬牛布祥吉”“站在草原望北京”3個篇章,層層遞進。結合科右中旗地域特色和產業優勢,反映科右中旗脫貧致富成果,表達草原兒女感恩黨、感恩時代的豪邁情懷,唱出老百姓的幸福歡歌和對祖國的熱愛。除了“送文化”,本次活動還帶來了“圓夢工程”文藝培訓,合唱、朗誦、舞蹈、美術、攝影、書法等藝術門類的培訓,旨在為當地培養文藝的人才、種下文藝的種子。同時,文藝志願者小分隊還分赴科右中旗牛交易市場、烏遜嘎查、五角楓開展活動。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宣部作為定點幫扶單位與當地黨委政府一起,深入牧場、嘎查、學校、農田,開展調查研究,與人民群眾共同謀劃,明確了“吃生態飯、做牛文章、念文旅經”的發展思路。2019年4月,科右中旗摘掉了“貧困帽”。如今,科右中旗的老百姓人人有脫貧門路,戶戶有增收項目,既享受綠水青山,又端上了“金飯碗”,日子越過越有奔頭。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01日 05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