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呼和浩特市推动林草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

2024年03月28日07:4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26日—28日,为期2天的“第九届内蒙古林产品博览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呼和浩特市林业和草原局积极组织蒙草、宇航人等各旗县区9家优质林草企业参展。在提高林产品知名度、美誉度中,有力推动全市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林草企业306家,林业合作社52家,龙头企业6家,重点发展特色林果、林草中药材、草产业、柠条产业4条产业链,逐步完成“一县一品”布局,2023年全市林草产业总产值达到85.15亿元。今年全市将探索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系列政策,扶持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深入实施林草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工程,不断将林草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助力全市经济增长。 (记者 李国萍)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