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农资储备“粮草足”

2024年03月27日09: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不误农时不负春。连日来,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抢抓农时,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积极做好各类农资储备,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农民春耕备耕期间播下放心种、用上放心药、施上放心肥,为守护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走进孪井滩惠农供销有限责任公司仓库,只见各类春耕备耕物资摆放整齐、货量充足。惠农供销有限责任公司于2023年年底提前与各大农资生产厂商协调洽谈,确保农资供应及时、价位稳定。同时,制定农资生产采购储备方案,掌握农资市场供需动态,备足生产农资,确保春耕农资供应。

  “我们去年10月份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了,现在我们有肥料400多吨、种子2吨左右,基本上储备齐全了,我们进的货都是从正规渠道来的,质量有保证,老百姓买得放心。”孪井滩惠农供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文告诉记者。

  除了大型储备库外,该示范区各大销售门店内农膜、农药、种子等农资也一应俱全,摆满了货架。在富丰农资门店里,不时有农户前来选购所需的农资,店主耐心热情地为农户介绍各类化肥的优点和价格,帮助他们挑选合适的化肥和种子,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我们每年都在这儿买种子,本地的农资店,我们都放心。”呼布其嘎查农民甘世功说。

  在做好农资储备工作的同时,为了保证各类农资品种全、质量优,让农户吃下“定心丸”,示范区把商品质量放在第一位,重点对农资产品的包装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质量等进行详细检查,积极向农资经营户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农资经营户合法经营意识,保障农资销售点的安全生产,严把农资产品“进货关”,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我们严把各类农资进货关、储存关、销售关,对示范区农资市场是否存在伪劣产品,种子是否从正规渠道购入,经营户是否有相关手续等进行检查,坚决做到从正规有资质的渠道进货,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进入市场,真正做到保障好春耕农资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兆祺表示。(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杨欣)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