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通辽市科左后旗:需求出发优服务 延时服务暖民心

2024年03月26日16:58 |
小字号

“到政务服务中心的医保窗口时快到下班时间点了,自己又不会在手机上办理业务,挺着急的,还以为今天会办不完,谢谢工作人员加班为我办理了业务。”日前,萨女士到通辽市科左后旗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业务,对医保窗口工作人员的延时服务表示感谢。

窗口多办一小时,群众少跑一趟路。近年来,科左后旗政务服务局秉承“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将企业群众需求置于首位,通过延时服务和“零跑动”模式,实现当天业务当天办完,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以“优质服务”换取“满分答卷”。

“最近群众集中前来办理林权证业务较多,不动产登记专区服务窗口每天都人头攒动,办件量居高不下。”不动产登记服务专区工作人员郑世琳说,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充分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政务服务大厅各服务专区全面开展“延时服务”,以“到场就能办、到场必办结”为标准,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难点问题。

自延时服务开展以来,科左后旗政务服务中心共计提供延时服务2500余次,每日延时服务平均三四十分钟。除延时服务外,科左后旗政务服务局还积极推行“零跑动”模式,打造便捷化服务新名片。

“科左后旗政务服务直播将于3月22日举办‘医疗保障专场直播’,内容为城乡居民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讲解,请需要观看了解的群众朋友们届时自行扫码进入直播间观看。”日前,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纷纷在微信工作群中转发此通知,这是科左后旗政务服务局借助“全时直播+云帮办直播间”开展专场直播的缩影。

据了解,科左后旗政务局通过开展“全时直播+云帮办直播间”专场直播,纵深推进“非接触式”服务,以云端在线互动、实时视频辅导等形式,帮助企业群众实现“一键提交、指尖办理”的网购式办事体验,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涉及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在内的20余个事项。

“通过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提高业务办理的高效性和便捷性,让企业群众感受到更多的政务服务体验。”科左后旗政务服务局综合股负责人尚红杰介绍。

下一步,科左后旗政务服务局将继续以提高服务品质为目标,以“政务+金融”为抓手,逐步创新推进“门口办”“集约办”等服务模式,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打造更高质效、更显温度、更加个性化的政务服务样板。(刘微、乌仁吐雅、刘智奇)

来源:科左后旗委宣传部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