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乌审旗:人勤春来早 大棚育苗忙

2024年03月26日11:52 |
小字号

乌审旗各地抢抓农时,提早开展大棚蔬菜育苗工作,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村民正在摆盘、下籽。纪鹏摄

村民正在摆盘、下籽。纪鹏摄

在乌审旗无定河镇王窑湾村的温室大棚里,一派忙碌景象,村民们正在正抢抓农时进行摆盘、下种、盖面,有序开展今春育苗工作。为保障周边蔬菜瓜果栽植供应,王窑湾村育苗基地抢抓育苗好时机,早早启动育苗工作,吸引了10余名村民到这里务工,带动村民腰包鼓起来。来这里打工的村民李志艳如今可以熟练地摆盘、下籽,忙得不亦乐乎。

李志艳说:“过完年了也不忙,到大棚里边干点活,一天能挣150块钱,干活也就是摆盘、下籽儿,一直能忙到春忙的时候,一个月干下来也能挣些钱,能补贴家用。”

无定河镇王窑湾村育苗基地负责人高世军介绍到:“2024年立春比较早,我们农忙的时间也比较短。从正月初六就开始育苗,大概育了有三百多万株,主要有西瓜、辣椒、黄瓜、甜瓜等,供周边农牧民在清明节后种植。”

育苗基地第一批株苗绿意盎然,茁壮成长。纪鹏摄

育苗基地第一批株苗绿意盎然,茁壮成长。纪鹏摄

近年来,乌审旗围绕农业产业规划,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大棚设施农业。现在王窑湾村依靠智能温室大棚培育出了本土蔬菜苗,种植中采用水肥一体化浇灌技术,配有移动式育苗床、自动化温控设备,出苗率高达到98%以上,有效提高了蔬菜产量和质量。

高世军信心满满地说:“我们这一批苗最早清明节就可以上市。育苗基地全年可以育苗2000万株左右,足够咱们周边的农牧民使用。新年新气象,希望通过加强我们的苗床管理,争取为农牧民提供更优质的种苗,增加他们的收入。”(王琪、纪鹏)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