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通辽市科尔沁区:抢抓农时春日忙 苗情向好望丰收

2024年03月26日17:01 |
小字号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莫力庙苏木徐家窑村设施农业区紧锣密鼓地修缮大棚、整地施肥,种植培育红干椒苗,为全村春耕种植做足准备。

走进莫力庙苏木徐家窑村春棚内,农户们很忙碌,大家分工在搭好的架子上三两一组地为刚栽下的辣椒幼苗铺设塑料膜,抠好的地膜能够及时锁住棚内湿度温度,保障苗情长势。

莫力庙苏木徐家窑村村委委员徐峰介绍:“今年一共是20个春棚,每个棚大概700多平,去年建成以后,今年是以整体出租的形式出租给老百姓,这些棚能育到3300亩地的辣椒苗。”

2023年,徐家窑村利用集体土地申请设施农业项目,建设了统一规模的大棚。村里的计划是大棚春季用于育苗,等到5月份辣椒苗移栽大地后大棚续种晚西瓜,预计每座大棚能产出12000斤的西瓜。徐家窑村全村有2万余亩耕地,近年来,徐家窑村鼓励村民发展露地蔬菜种植,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力争促进村民多元化创收。

“露地蔬菜红干椒有5000亩左右,圆葱占比应该有1000亩地左右,我们村里还有冷库,西瓜、红干椒等收获了可以储存在保鲜库里。”徐峰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个春天,徐家窑村集体经济通过春棚出租就已经营收22万余元,为一年的农业生产开了个好头。接下来,村两委班子将带动村民继续优化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产业,努力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吴玲玲、冮翰林)

来源:科尔沁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