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保障换电需求 计划新增换电站十九座

2024年03月26日08: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了解到,为保障新能源出租车换电需求,呼和浩特市计划今年新增19座换电站。

  目前,呼和浩特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换电站11座。在内蒙古奥动恒石科技有限公司万浩换电站记者看到,前来换电的出租车基本不用等候就能直接更换电池,每台车从进站到离开用时不到3分钟。

  内蒙古奥动恒石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志强介绍:“目前,我们公司的8座换电站站端在用电池数量共计419块,换电能力已达到单日最高换电次数3015次,单日最高换电车数量1062台,单日单站最高换电665次,8座换电站最大服务能力可达7000次/日。”

  据介绍,今年计划新增的19座换电站,分别是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建设9座、内蒙古奥动恒石科技有限公司建设8座、呼和浩特市燃气热力有限公司建设2座。换电站规划建设选址首先考虑交通便利,以及布点均匀分布情况,以“四边一中心”为布设导向,以交通便捷、换电客流集中点为布设原则,结合公交场站分布情况,在原有充换电设施服务半径的基础上,扩大辐射面积,尽力为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提供更加便捷的换电服务。(记者 刘洋 通讯员 云艳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