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内蒙古通辽市:普法宣传走进招聘会 助力劳动者安心就业

2024年03月25日15:2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法律意识,促进就业环境和谐稳定,3月23日,通辽市人社局组织普法人员走进“春暖六市 职引未来”2024年吉南辽北蒙东六市一体化协同发展联合招聘会现场,“面对面”普及法律知识,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送上法治礼包。

普法人员向求职者“面对面”宣传法律知识。

普法人员向求职者“面对面”宣传法律知识。

招聘会现场,“劳动监察 维权利剑 拒绝拖欠 理性维权”的展位受到了求职者的热烈欢迎,咨询的人络绎不绝,针对求职者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离职赔偿、劳资纠纷等热点问题,普法人员一一解答。同时,普法人员还主动向各招聘企业、来往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劳动法律法规、解答企业和群众的困惑。

据统计,招聘会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解答咨询300余人次。

群众向普法人员咨询签订劳动合同相关事宜。

群众向普法人员咨询签订劳动合同相关事宜。

近年来,通辽市人社局不断突出普法重点、创新普法方式,通过普法宣传进企业、进工地、进夜市、进直播间、进网络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植根群众心里,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通辽市人社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引导劳动者提高规避风险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增强企业法治管理和用工理念,自觉维护合法用工的良好秩序,从源头上化解劳动争议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包乌兰、王金鑫)

来源:通辽市人社局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