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全国首部反映内蒙古生态题材影片

主创与专家学者共话热土系列纪录电影《生命线》

2024年03月22日09:0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21日,全国首部反映内蒙古生态题材的热土系列纪录电影《生命线》内蒙古主题观影座谈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影片主创与来自北京及内蒙古的各有关单位代表、专家学者等4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影片创作特点和主题内涵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该片的上映为聚焦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悉,该影片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军区政治工作局、内蒙古红色文化传承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由内蒙古乌兰新影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影片历时4年拍摄,全长88分钟,以北疆文化与内蒙古的山、水、林、田、湖、草、沙为主要内容,全面呈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独特的视角和震撼的画面讲述中国故事、内蒙古故事。影片2023年8月25日获得国家电影局公映许可证,将在今年“五一”前与全国观众见面。

  “影片用了大量航拍镜头,全方位展示了内蒙古一年四季的自然风光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人文故事,既是对外宣传内蒙古强有力的电影作品,也是一部集政治性、可视性、文化性的纪录电影作品。”热土系列纪录电影《生命线》导演、编剧陈阳介绍。(记者 于欣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