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内蒙古呼和浩特:实地调研开通接驳公交 回应群众出行期盼

人民网记者 张聿修
2024年03月1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伊利健康谷地铁站和金川开发区增加接驳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网友留言,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作出答复。

网友留言,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作出答复。

该网友称:“原来有35路公交车接驳金川开发区,目前35路停运,导致地铁站周边没有公交,市民从地铁站下车后出行不便。请问呼和浩特市公交是否有计划重新设计一条合理的公交线路,来接驳伊利健康谷地铁站和金川开发区相关住宅区?”

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对此作出答复,收到网友留言后,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立即进行工作部署,由营运管理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对伊利健康谷地铁站以及周边道路进行实地调研,定于3月18日开通23路。

23路公交线路开通现场。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供图

23路公交线路开通现场。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供图

据悉,23路的开通,实现了公交与地铁的有效接驳,满足该区域及大瓦窑村市民出行需求。该线路途经:大瓦窑村自建路、大青山街、西三环路、伊利大街、金五路、金一道、鄂尔多斯西街、安康路。线路单程13.8公里,夏季早6:10发车,晚20:00发末班车。冬季早6:10发车,晚21:00发末班车。

23路公共汽车线路图。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供图

23路公共汽车线路图。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供图

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营运管理部部长周杰表示,“23路的终点站选择在土左旗大瓦窑村,在满足当地居民日常出行需求的同时,还能方便市民前往大瓦窑村采摘基地旅游度假,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倾听群众出行诉求,科学规划线路,积极探索专线、快车等多元化公交出行方式,不断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为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您身边还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