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政金企对接会召开 现场签约授信金额超560亿元

2024年03月14日19:3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4日电 (刘艺琳、实习生张嘉欣)3月14日,呼和浩特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政金企对接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出席并致辞。

对接会现场。实习生 张嘉欣摄

对接会现场。实习生 张嘉欣摄

包钢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围绕办好两件大事,提出“集中资源力量打造呼和浩特区域金融中心”,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着眼内蒙古长远发展的前瞻决策,也是对呼和浩特的信任期望,首府要站位大局,凝心聚力建设好区域金融中心。

包钢说,金融是一个地区、一座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标志。现在的首府政策红利持续叠加、发展基础持续夯实、实体经济持续壮大、金融资源持续集聚,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金融机构积聚壮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服务企业创新发展。首府将聚焦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引领和带动全区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定位,着力构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地,紧盯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以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未来产业布局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培育优质企业上市,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金融动能。持续推进金融高水平开放,积极申报中国(内蒙古)自由贸易试验区呼和浩特片区,发挥首府空港、陆港、跨境电商优势,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度,把首府打造成向北开放的金融前沿阵地。加快建设金融数据产业基地,引入更多总部级金融数据中心落地,持续做大算力底座,积极推动金融业拥抱人工智能,助推金融行业智能化革新。打造融资成本洼地,优化资金供给结构,提高融资效率,多措并举降低融资成本,真正让企业家感受到融资利率低、效率快,让金融家感受到金融风险小、回报高。守牢金融安全阵地,积极推进政府债务化解,持续整治金融市场乱象,强化金融法治保障,维护公平正义的金融市场环境。营造金融发展福地,对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给予“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和奖补,让大家安心扎根首府、舒心融入首府、专心创业首府。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介绍了需要金融机构支持的重点事项。

对接会现场,呼和浩特市政府与有关金融机构就城中村改造、新机场建设签署了政银合作协议;多家金融机构与相关企业围绕引黄入呼三期、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农畜产品加工等项目建设和企业上市辅导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授信金额超560亿元。

仪式现场。实习生 张嘉欣摄

签约仪式现场。实习生 张嘉欣摄

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闫先东,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内蒙古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丽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副局长及凯,自治区党委金融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地方金融管理局局长马保国,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付晓,呼和浩特阿特斯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为进,分别从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角度作了发言。大家表示,呼和浩特市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基础好、活力强,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市委、市政府搭建的政金企对接服务平台,传递了首府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坚定信心,也提振了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发展信心。政金企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金融政策与产业政策、项目资源精准对接,为打造呼和浩特区域金融中心贡献力量。

中央驻区及自治区金融监管部门负责同志,40余家驻呼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和9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