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前旗: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 以民生温度延展为民服务深度

2024年03月11日11:35 |
小字号

在鄂托克前旗雅什木都搬迁区肉兔养殖基地,只见一层层兔笼叠加有序,与传统养殖方式不同的是,雅什木都搬迁区肉兔养殖基地充分利用新型自动化笼具、智能环控系统等设备,构建起数字化的管理新模式,自动饮水、自动清粪等功能样样齐全,处处透露出智能化和科技范儿。

养殖基地是2023年包联单位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肉兔企业,一期项目已投入资金80万元,建成兔舍4座,共有兔笼900个,现存栏繁殖母兔500只,公兔100只,有效盘活了村集体闲置资产,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5.2万元。

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解企业所难、察企所需、强企业所感,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超前服务,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上持续发力,在服务保障方面下真功夫,以“三个一线”工作法,切实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让企业招得来、安得下、留得住、发展好。

“沉睡资源”不再沉睡,搬迁区产业焕发出新的活力。“村里的变化我看在眼里、乐在心头。今后,我们一方面要加强企业后续服务保障,另一方面要探索‘党支部+企业+农牧户’发展模式,努力带领村民真正走上致富的道路。”驻村第一书记朝勒孟说到。

肉兔企业在雅什木都搬迁区落地开花,肉兔产业蒸蒸日上,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乡村振兴成果带来的实惠。鄂托克前旗将努力破解民生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着力点,切实把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实事”。(李鹏飞、张慧荣)

来源:鄂托克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