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联合呼和浩特市妇联共同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07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榜样力量,弘扬巾帼风采,树立爱警导向,构建和谐警营,3月4日上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轮训大队联合呼和浩特市妇女联合会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华和市妇联宣传部负责人刘延江,轮训大队党委成员、全体民警和“爱警母亲”、警嫂代表参加活动。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颁奖揭牌授旗仪式,在MV《边关长歌》中拉开了序幕。期间,组织观看了总站工作展示片《向未来再出发》,开展了“送奖下基层”活动,为边境乌兰牧骑颁发了“三八红旗集体”奖牌、证书,举行了“妇女之家”“巾帼志愿阳光站”揭牌仪式和“市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选树发布了轮训大队第二届“最美警嫂”,开展了“围炉品茗·情暖警心”面对面座谈活动。

选树发布会上,宣读了《关于选树发布内蒙古边检总站轮训大队第二届“最美警嫂”的决定》,为第二届“最美警嫂”颁发了证书,“最美警嫂”吴国梅同志发表了获奖感言。张晓华主席代表市妇联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第二届“最美警嫂”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轮训大队在妇女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全体女民警和警嫂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保障,为守边戍边贡献妇联力量。陶继新大队长对市妇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希望下一步开展更多共建活动,构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警政关系,并诚挚邀请市妇联领导深入一线走边关,亲身感受广大民警扎根边疆的戍边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有力提升了民警家属对轮训大队工作的认知度,增强了归属感,使全体民警深受教育和感动,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鼓舞了斗志,提振了队伍士气。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以“最美警嫂”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以苦干实干、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期望,为推动大队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期间,大队领导向张晓华主席一行介绍了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职责任务、边境口岸基本情况,以及轮训大队发展历程、工作任务等。张晓华主席一行实地参观了大队营区营貌和警营文化,深入了解了民警工作生活情况,切身感受了移民管理文化氛围。

此前,轮训大队主要领导走访了市妇联并与市妇联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达成了下步合作共建的初步意向。全体女民警还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北疆巾帼建功新时代”专场节目录制活动,还将参加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举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侯晓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