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国铁呼和浩特局运送旅客417.7万人次

2024年03月07日09:4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5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国铁呼和浩特局获悉,春运期间,国铁呼和浩特局科学安排运力,共发送旅客417.7万人次,同比增长61%,较2019年春运增长9.1%,管内客货运输平稳有序。

  春运期间,国铁呼和浩特局在原有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安排加开列车33对,其中跨区域直通旅客列车24对,呼和浩特、包头、集宁南等区域内城际间动车组和临客列车9对。同时针对旅客进京需求旺盛的情况,增开呼和浩特、包头两地与北京间高铁和动车组列车6对,春运期间达到最多每日45对。开行呼和浩特至重庆西、呼和浩特至广州、呼和浩特东至武昌、包头至杭州、包头至大同、包头至沈阳、临河(包头)至深圳东等重点方向普速旅客列车9对,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货运方面,春运期间共发运煤炭1559万吨,保障26个省区市电煤和取暖用煤供应。作为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出境节点,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共接运出入境中欧班列376列,同比增长17.5%,实现了“开门红”。(记者 高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