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自治区指导演出18场,各盟市演出120余场,服务群众15万人次

“迎新春·戏曲北疆行”尽展中华文化魅力

2024年03月03日08: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戏曲声声送欢乐,传统文化润民心。3月2日,“迎新春·戏曲北疆行”专场演出走进呼和浩特市恼包村,丰富的节目、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喜庆的锣鼓声中,《祥龙迎春》《雄狮送福》拉开演出大幕,二人台表演唱《放风筝》、呱嘴《挂起红灯唱太平》、京胡独奏《夜深沉》、京剧名段《智取威虎山》、街舞《舞动青春》、魔术杂技《快乐小丑》……精彩节目连番上演、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过后,还进行了高跷、舞龙等非遗项目表演。呼和浩特市民任女士说:“通过媒体信息推送,我们了解到恼包村有戏曲演出,今天特意带着孩子过来看看,演员们唱得真好,每个节目都很精彩,现在呼和浩特的文化活动越来越多、市民们很有幸福感。” 精彩的节目自带“流量”,演出当日,有30多位“网红”对活动进行了直播。

  “迎新春·戏曲北疆行”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举办,该活动从2月1日开始,自治区指导演出18场,各盟市开展演出120余场,演职人员超过3000人,服务群众15万人次。

  “迎新春·戏曲北疆行”活动旨在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将中华文化融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响北疆文化品牌。活动内容包括“送戏曲”下基层、“送服务”下基层、组织开展主题文化活动以及优秀节目展演。演出充分运用各地文化馆、群艺馆以及其他基层文化设施平台,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为基层群众送去了精神文化大餐。(记者 冯雪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