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温暖的几字弯》精彩上演

2024年02月27日09: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指挥叶尔达执棒音乐会。 岱钦 摄

演出现场的乐手们。岱钦 摄

  2月24日,正值元宵佳节,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上演了大型民族管弦乐交响音乐会《温暖的几字弯》。音乐会由内蒙古艺术剧院民族乐团、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内蒙古艺术剧院合唱团、内蒙古艺术剧院二人台艺术团、准格尔旗乌兰牧骑共同演绎。

  《黄河从长城脚下流过》《黄河情歌》《边关情》等颂唱黄河、颂唱祖国的曲目轮番演绎,演出中既包含了竹笛、马头琴等传统乐器,也有如小提琴一样的交响乐乐器,在唱法中也融入了漫瀚调、合唱等音乐元素。“这场演唱会与元宵节的氛围相呼应,也与北疆文化的内涵相对应,演出曲目以民族管弦乐为基础,融入了京剧、民歌等,十分有特色。我们希望在节日期间,以强大的音乐阵容给市民带来更丰富多彩的音乐享受。”内蒙古艺术剧院艺术总监叶尔达说。

  “演出以黄河两岸的故事为核心,在创作上融合中外、联通古今,作为黄河儿女,我既感到熟悉,又为其创新而骄傲。”观众陈欢说。(见习记者 孙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