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 | 网友建言大学生返乡就业 内蒙古:精细化服务指导 扩大返乡实践渠道

人民网记者 张聿修
2024年02月26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建议增加大学生返乡实践工作等渠道、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让更多返乡大学生留在家乡,为家乡工作做贡献。”近日,内蒙古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针对大学生就业提出建议。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回应网友建议时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全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多年来,自治区教育厅切实承担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就业指导工作职责,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多措并举做好政策宣传、就业育人、渠道拓展、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促进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对网友留言作出答复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对网友留言作出答复

加强政策宣传,扩大就业创业支持政策覆盖面。常态化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依托“内蒙古教育发布”“北疆就业”公众号、内蒙古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开展政策宣传,举办就业创业政策专题讲座,推送《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指南》《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礼包》等,帮助毕业生充分知晓、用好用足政策,引导学生服务城乡基层建设。

强化教育引领,提升高校学生服务家乡建设积极性。持续开展基层导向就业专题党团课、基层就业典型大学生优秀事迹展映、典型学生事迹宣讲入校园等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特别是加大医学类、师范类毕业生教育引导力度,切实增强毕业生建设美好家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展专项行动,扩大高校毕业生市场化就业渠道。启动实施自治区“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步开展“职”播带岗助力乡村振兴促就业系列活动,进一步为自治区城乡基层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搭建精准对接平台。

搭建实践平台,增加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综合能力。深入开展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校园电商主播大赛”等活动,强化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帮助更多高校学生学习掌握电商直播技能,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将继续着力于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重点工作,加大与自治区人社厅等相关部门的协同推进力度,进一步扩大高校毕业生返乡实践渠道,加大精细化指导服务力度,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服务家乡建设。

您还有哪些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聊聊。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