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戈壁警邮便民服务站 传递关爱 派送温暖

2024年02月26日09: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警官,我在矿上工作,我想把这些东西寄回老家去,能不能麻烦你帮我办理一下?”“没问题,你把地址、电话还有邮件都给我留下,我帮你走邮政!”……春节假期过后,“警邮便民服务站”又忙碌起来。

走进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黑鹰山镇边境派出所“警邮便民服务站”,在几十平方米的“爱边为民”边境服务大厅内,靠墙摆放的蓝色钢架格外显眼,上面有序摆放着一件件快递,民警们忙着为前来取件的群众翻找分发。

“自从警邮便民服务站开设以来,我们谁家缺少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警邮服务站总能及时帮助解决。为帮扶我们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派出所和邮政部门还成立了‘帮扶小队’,定期到受助家中走访,帮助解决困难,现在都流传顺口溜‘有事找警邮,啥啥都不愁’。”谈起警邮便民服务站好处,牧民吉日嘎拉激动地说。

“警邮便民服务站”,不仅是群众收发快递、办理邮政业务的服务点,更是警邮协作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的“送药员”“运货员”“顺风车驾驶员”“关爱帮扶员”……原来群众办理相关业务要跑到260公里外的额济纳旗,现在只需10分钟就能完成。

目前“警邮便民服务站”已收发快递6000余件次,帮助群众办理邮政业务198次,不仅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方便快捷,也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刘宏章 通讯员 张杰)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