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春节冰雪热 滑雪领新风

2024年02月23日10:2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这里,银装素裹、白雪皑皑。

滑雪爱好者们从山顶滑下,在雪地上疾驰而过,发出沙沙的声响,矫健的身姿留下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大年初八一大早,位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榆林镇的马鬃山滑雪场就热闹了起来。

“今天的状态不错,滑得很开心。”滑雪“发烧友”魏鹏刚在高级道滑了一圈之后,开心地说:“很享受滑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让我感受到了年轻与活力。”

随着冰雪运动的兴起,冰雪消费持续升温。龙年春节,滑雪过大年已经成为春节假期的热门“打开方式”,引领着当前新的风尚和潮流。

“目前我们雪场一共有5条初级道、6条中级道和3条高级道,配套的雪具雪服一应俱全,还有专业的教练可以提供教学,不论是业余娱乐还是专业学习都能提供充分的条件。今年春节除了除夕和初一夜场关闭,其他时间都正常营业。我们还对雪道雪场进行了升级,希望能给爱好滑雪的人们带来更好的体验。”马鬃山滑雪场经理张小程说。

还不到中午,雪场上已是人头攒动,魔毯入口和缆车起点一直呈排队状态,雪具大厅也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家住锡林浩特市的包丽颖是在呼和浩特过的年,春节假期她也带着家人来到马鬃山滑雪场畅玩。她的6岁女儿已经能独自在初级道滑雪。“我非常喜欢滑雪,孩子现在也在学习滑雪。今年过年不回老家,所以就来滑雪场玩了。从市区开车半个小时就能过来,很方便。雪场硬件条件也不错,还能租露营的帐篷围炉煮茶,听说晚上还有烟火秀,很有过年的氛围。”

“春节假期,不论日场还是夜场都爆满,很多外地来的游客更是一玩一整天。”滑雪场的工作人员感叹生意的火爆。夜幕降临,滑雪场灯火通明,滑雪爱好者们的热情依旧不减。

这个春节,人们用更新潮的度假方式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见习记者 高辉)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