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五彩童声合唱团燃爆惠民演出现场

2024年02月22日09:3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21日晚,呼伦贝尔五彩童声合唱团在呼伦贝尔市往日时光音乐厅举行专场演出。记者 程英军 摄

2月21日晚,呼伦贝尔市往日时光音乐厅内热闹非凡,在“弘扬北疆文化 赓续中华文脉”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惠民文艺演出呼伦贝尔五彩童声合唱团的专场演出中,清脆童声宛如天籁,引得观众们阵阵欢呼和掌声。

演出以一曲悠扬深情的《乌拉勒吉》开场,这首赞美家乡的歌曲对于孩子们有着特殊的意义,几天前的“十四冬”开幕式上,五彩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正是以这首《乌拉勒吉》惊艳亮相,拉开了文艺展演的序幕。

参与“十四冬”开幕式演出的53个孩子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5岁。五彩童声合唱团的负责人佟智峰说:“‘十四冬’在我们的家乡呼伦贝尔举办,能够参加‘十四冬’开幕式,孩子们都觉得很兴奋也很骄傲,在排练期间孩子们常常一练就是十几个小时,但为了能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他们都非常认真刻苦。”

这样努力没有白费,开幕式过后,这个节目给许多观众和网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专场演出中,五彩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演唱了《甘迪树》《故乡》等歌曲,悠扬的曲调和清朗的童声唱出草原的辽阔、山峦的巍峨和对故乡的眷恋,观众们随着旋律摆动身体、挥舞荧光棒,沉浸在这美妙的音乐之中。

现场观众高女士非常喜欢这次表演:“孩子们的表演特别棒,现场不仅能聆听到优美的歌声,还感受到了呼伦贝尔丰富多元的民族特色。”

“因为‘十四冬’,有许多外地的朋友来到呼伦贝尔,希望孩子们的歌声能够传递出呼伦贝尔的文化和热情,让更多人爱上我们的家乡!”佟智峰说。 (见习记者 马嫣然)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