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千岛湖光 和谐之境

2024年02月22日09:3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湖光雪影。

热闹的湖面。

留下美好瞬间。

呼和浩特市大黑河郊野公园玉泉区段“千岛湖”一景。

美了一冬的呼和浩特市大黑河郊野公园“千岛湖”风景依旧。冰雪、雾凇、湖光营造的幻境中,成千上万只水鸟翻飞嬉戏,令人欣喜、流连。

大黑河被称为呼和浩特的“母亲河”,在其境内蜿蜒139.5公里后注入黄河。作为一条季节性河流,大黑河只有在雨季或汛期才有大水,由于这一特点,河道内曾经被大肆采砂、倾倒垃圾、排放污水,恶化了生态环境。

2016年,呼和浩特市大黑河综合整治工程开始实施。2022年,又启动大黑河郊野公园建设,进行全域打造。河道两侧进行生态修复、利用乡土花草建设缀花草地、营造七处集中连片花海等,使这里的景致焕然一新。马鞭草花海、千岛湖光、莫奈花桥、睡莲花影、金翠花带、亲子乐园和军事文化乐园等景点铺陈在大黑河岸,成为融合自然生态、游憩休闲、文化旅游等元素的绝佳去处。(记者 塔娜 李国萍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