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呼和浩特市累计接待游客407.82万人次

2024年02月21日09:4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1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春节假期,呼和浩特市累计接待游客407.82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23年同比增长252.29%,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63亿元,较2023年同比增长697.87%,占全区总收入的19.72%。

这个春节假期,呼和浩特市以“幸福北疆 团结青城”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出6大板块80项文旅活动,营造出文明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内蒙古民族商场星云里承办了第七届内蒙古非遗年货节,邀请全区非遗商家195家、文创企业35家、老字号50家、就业帮扶车间及龙头企业30家,通过线上直播搭配线下集市打造年味儿大集的方式,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

在火车东站、新华广场等地举办了“回家真好”城市快闪活动,并动员各大文旅企业推出惠民卡、打车券等“青城福包”。

在线上推出了“青城留你过大年”“潮玩春节”等活动,通过抖音直播推荐新春旅游线路,联合美团开设文旅消费场景,营造线上回家过年消费热点。围绕消费者“吃住行游购娱”多方面需求,在“潮玩春节”“龙年嗨吃季”“聚惠节”“春节大促”“春节不打烊,顿顿吃好的”“团圆新年 商超陪伴”等文旅消费场景推出1000万元优惠补贴惠民活动,通过“文商旅”结合新模式,提供更多优惠。

特色活动别开生面,彰显“幸福青城年”独特魅力。依托大黑河军事文化乐园、马鬃山滑雪场及各大文博场馆推出了“团圆青城年”主题活动。

在大黑河军事文化乐园举办了大黑河新春冰雪文化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表演和互动特色体验文化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非同寻常的新春气氛。

在马鬃山滑雪场举办了“马鬃山趣玩新年”主题活动,春节推出每日活动,除夕至初八推出舞龙舞狮、年俗游戏、财神送红包、现场抽签等系列活动。

在市文化馆举办了“群星璀璨”年度摄影精品展,在市图书馆举办了愉“阅”龙门——品读新春文学经典活动,在各大文博场馆举办了情景剧表演《探秘绥远城》、“剧本游”——寻宝藏活动、“博物馆寻龙记”系列研学活动、“游龙集福”亲子DIY等,为市民游客带来新春文化盛宴。

在各大文博、艺术场馆开设了“艺美北疆 四季青城”摄影作品展、带里乾坤——中国古代带饰展、“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大联展、“龙年纳福”年画填色主题活动等一系列展览及特色活动,通过宣传展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艺作品,进一步彰显北疆文化内涵,共享城市软实力发展成果。

假日期间,呼和浩特9个旗县区也推出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文旅活动。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首府还是年味儿十足。将围绕“庙会”“民俗”等主题,开展北疆文化庙会、“谜上小草”游园灯谜会社火展演、非遗美食千人品宴、敕勒川乳业开发区元宵展演、元宵节戏曲晚会等活动,让游客感受首府“四季皆有景”的文旅魅力。(记者 郑学良)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