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翰墨流韵过春节

2024年02月20日09:4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大厅内观众专心看展。实习生 孙书程 摄

  春节期间,记者走进内蒙古森工集团绰尔森工公司机关大楼一楼,一幅红纸金字“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字样的篆体书法作品映入眼帘,浓郁的文化气息瞬间扑面而来,这里正在举办风格独具的文创作品展。

  “春风文学社”社友以及各界文学爱好者提供的精美作品120余幅,展出47幅,包含书法、绘画、剪纸、诗词、摄影、泥塑等,他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从不同的艺术视角,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用笔墨丹青展现了多姿多彩的艺术思索和审美情趣。

  各类参展作品挂在以红色为底的展板上,新年的氛围感瞬间拉满。“举办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真的很喜欢这种文化氛围。”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道德模范获得者郑洪山边看边说。

  “今天我们文学社的几位文友,一起来参观迎新春文创作品展,感觉这个展览文化氛围非常浓,我们都非常受益,也非常开心。作为自发组织的文艺团体,我们希望通过文学创作以及其他文艺创作的方式为公司及当地旅游文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在与自己剪纸作品留影的何康红说,2023年,她与其他文友自发组成社团“春风文学社”,如今社团人数已达27人,社团创作出多篇宣传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文学佳作,用五彩斑斓的彩笔写出了林区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篇章。

  “我最喜欢的是《八骏图》,这幅作品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触动了我,展现了朝气蓬勃的林区形象,我将会以这种激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森林资源管理处的刘秋雨开心地说。

  观众们在写有2024新春寄语的展板前驻足,纷纷将自己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写在许愿卡上,“祝咱林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父母健康”……一张张美好的祝福将心愿板贴得满满当当,为此次展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此次文创作品展将持续至春节假期结束,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云上画展”专栏,对参展作品进行展览,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展现该公司新年新作新气象,丰富职工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记者 刘玉荣 实习生 孙书程)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