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内蒙古通辽市:“春风”送岗惠民生 奋力实现就业“开门红”

2024年02月19日16:28 |
小字号

“去年在南京工作了一段时间后还是想回家乡发展,从抖音直播间了解到今天有现场招聘会,利用春节假期就过来看一看,看到好几个与我专业相关的企业,我就都了解了一下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求职者陈晓东说。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新春伊始为做好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用工服务,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2月19日至21日,由通辽市人社局主办,通辽市就业服务中心、科尔沁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科尔沁区总工会协办的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在科尔沁零工市场一楼大厅举办。

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周润摄

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周润摄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招聘会,通辽市人社局整合各方资源,春节前发布了招聘会预告,广泛征集岗位信息,精准契合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号、融媒体平台及其他新媒体等渠道,对企业信息、招聘信息、就业政策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及时向企业和劳动者双向推送招聘信息,更好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通辽市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统计信息服务科负责人田荣凤介绍。

本次招聘会共有60家企业参与,为广大求职者带来1989个工作岗位,涉及会计、新媒体运营、主播、文职内勤、机电维修、销售经理、餐饮服务等三十多个工种。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区、求职登记处、劳动仲裁咨询台等特色服务区域,为求职者提供更为精准的就业创业指导和相关政策清单。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求职者在招聘展位前一边认真查看招聘信息,一边咨询相关情况,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面对上前询问的求职者,企业招聘人员耐心地将用工需求、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为求职者详细解答。本次活动采用“线下招聘+直播带岗”多场景招聘方式,为企业与求职者打造了全新的互动平台,邀请企业通过直播间镜头,详细介绍岗位信息并与求职者在线互动,让求职者充分了解企业情况,促进了人才与岗位的精准对接,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

求职者与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互相添加联系方式。周润摄

求职者与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互相添加联系方式。周润摄

今年45岁的全职妈妈张女士在女儿高中毕业进入大学校园后也想要重返职场,寻找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张大姐表示,“我非常珍惜这次现场招聘的机会,看到可以选择的岗位非常多,我也非常有信心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本次活动重点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高校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为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搭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供需平台,切实做好春季稳岗留工、服务企业用工和稳定就业岗位。”通辽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向宏表示。

据了解,本次春风行动将持续到4月上旬,接下来通辽市各级人社部门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开展各类求职用工系列招聘行动,不断健全公共就业长效服务机制,加强稳岗扩岗政策保障,进一步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线上线下多方推送岗位需求信息,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让各类求职者在“家门口”就好业,好就业。(周润)

来源:通辽市人社局

(责编:张聿修、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