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万里茶道万里情》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庙会

2024年02月19日09: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归化城的父老乡亲们,过年好!”一队身着长衫,肩挑扁担的商队一边行进一边和沿街的市民拜着年。眼前一幕正是沉浸式街景演出《万里茶道万里情》的演出现场。正月初六起,这部重现万里茶道昔日盛景的沉浸式演出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广场正式上演。

这场行进式演出的起点在塞上老街西口的西城门楼,途径大召广场、大盛魁文创园南区,最后到达大盛魁博物馆集群。演员们沿途以演唱、舞蹈、马头琴演奏等表演形式,结合街景为观众呈现出一部与众不同的演出。

万里茶道是指以茶叶为主要贸易商品,存续于17至20世纪前期的一条横跨亚欧大陆的国际商路。呼和浩特(归化城)作为驼运的集结点是万里茶道上一个重要的节点,而大盛魁作为中国近代商业史上最大的旅蒙商号,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基于这些历史沿革,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乌兰牧骑自编自导自演了《万里茶道万里情》这部作品。

“这部剧体现了中国商人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观众也能在剧中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氛围。”演员魏竣滨说。

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很多春节出游的市民。以“幸福北疆 团圆青城”为主题的2024呼和浩特新春文化庙会2月15日在玉泉区塞上老街旅游休闲街区拉开帷幕。社火表演、传统美食饺子现场品鉴、沉浸式街景演出、晋剧专场……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为春节出游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不错的选择。据介绍,庙会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十五,别样的庙会一定会给这个春节留下不一样的美好记忆。(记者 王雅静 通讯员 曹颖)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