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安达组合:用音乐的力量为“十四冬”助力加油

2024年02月19日09:1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上,伴随着令人热血沸腾的曲棍球竞技表演,由内蒙古艺术学院安达组合倾情献唱的运动歌舞《燃情冰火》将现场推向高潮。

2月17日晚7点,距离开幕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内蒙古艺术学院安达组合成员那日苏、其其格玛做客位于“十四冬”主媒体中心的内蒙古日报演播室,畅谈舞台背后的故事。

“《燃情冰火》是给运动健儿们鼓舞士气的作品,由著名诗人阿古拉泰作词,我和几个乐队成员共同创作完成。作品将传统音乐和现代音乐相结合,融入了马头琴、口弦琴、呼麦、长调等乐器和唱法。” 那日苏介绍,“在创排过程中,大家反复打磨,尽全力在短短几分钟的表演时间里,把冰雪、燃情、力量、柔美等多种元素全部展现出来。”

“能够通过‘十四冬’开幕式的演出形式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弘扬北疆文化,让大家了解在亮丽的祖国北疆,有这样优秀的传统文化,真是非常难得的好机会。作为内蒙古的文艺工作者,我们义不容辞要为本次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那日苏感慨万千。

其其格玛说:“我们的音乐拥有鼓舞人心的节奏,会给大家带来一起前进、一起努力的感觉。体育运动是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音乐艺术所传递的是真善美。运动与音乐的碰撞相拥,会给人的心灵注入能量、带来阳光。在录音棚进行乐器录制时,我们每天用音乐迎接早上的太阳和晚上的星星,希望在‘十四冬’开幕式的舞台上,用我们的真诚、我们的音乐感染更多的人。”

其其格玛是土生土长的呼伦贝尔人,她深情地说:“一场体育盛会会给一座城市的繁荣发展带来契机。‘十四冬’的圆满举办,能够让更多的人认识我美丽的家乡呼伦贝尔,喜欢和向往我美丽的家乡呼伦贝尔。祝愿运动健儿们取得好成绩,希望呼伦贝尔给大家留下难忘而美好的记忆。”(记者 李卓)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妇联推动妇女儿童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2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妇联获悉,2023年,内蒙古妇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10多项创新举措走在全国前列,推动内蒙古妇女儿童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内蒙古妇联首次推动自治区人大将家庭教育纳入年度执法检查,形成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共识;首次推动自治区财政厅设立“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家庭服务”工作经费,内蒙古自治区成为全国第1个将家庭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的省份;首次组织女科学家女企业家走北疆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40多位女院士、长江学者、青年女科学家,300多位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及部分盟市妇联领导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首次推动成立“杰出女性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智库”,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提供妇联方案;首次举办亚非拉欧发展中国家女官员领导能力建设研修班,16个发展中国家的36位女官员赴北疆、看发展、共推人类命运共同体;首次与蒙古国妇女联盟签署《妇女儿童发展合作备忘录》,“五个十”项目助力向北开放;首次举办提升蒙古国医生防治妇女“两癌”业务和妇女创业手工技能培训班,共享人类科学发展成果;首次赴香港、深圳举办“蒙港巾帼携手一家亲·石榴花开同心共筑中国梦”内蒙古妇女创业成果展示会;首次与中华女子学院、内蒙古社科联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成立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内蒙古培训基地、中华女子学院内蒙古实践基地和内蒙古自治区创新平台,五期特色培训班覆盖五级妇女领头雁;首次开展“十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组织万名宣讲员传递党的声音;首次承办全国新时代家庭观的培育与践行研讨会,共商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
内蒙古发布2024年1号总林长令
  2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了解到,内蒙古已发布2024年1号总林长令,公布《内蒙古自治区2024年林长制工作要点》,从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治理保护、完善支撑保障3个方面明确了2024年林长制17项重点任务。 总林长令强调,要持续推动林长规范履职,推动解决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