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书香中的年味儿:文化惠民“不打烊”

2024年02月16日08:4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雕版印刷、活字印刷、传统糖画、创意书法、糖葫芦、国学风雅颂……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观看。“去年我也参加了‘书香伴你过大年’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年初五,来自呼和浩特市的石先生一家“打卡”内蒙古新华书店,品味“书香”,在阅读中体会年味儿。

记者在内蒙古新华书店看到,火红的灯笼、窗花,无处不在的福字,处处弥漫着节日氛围,休闲阅读区内坐满了阅读的市民。此外,琳琅满目、颇具特色的民俗元素文创为逛书店增添了别样乐趣。

春节期间,内蒙古各大书店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年货”,很多市民在书店里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假期期间,我经常带孩子来书店,这里不仅书的种类非常齐全,而且还经常举办一些读书会活动,可以学到很多新知识。”石先生一家是书店的常客,经常带孩子来写作业、看看书。

过年除了好玩的年俗活动和文体活动,过“文化年”“知识年”已成为一种新时尚。一场由多家单位举办的在全区开展的“阅读北疆·书香伴你过大年”大型文化公益活动,拉开了“书香内蒙古”春节文化活动的序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开展“迎新春·阅北疆”草原书屋系列活动、“阅旧知新”系列公益捐赠活动、“阅读北疆”主题书展活动、“书香致敬”系列活动、“家庭书屋贺新春”活动、“七进”迎春系列活动及各类展示活动等,为市民带来一场可读、可赏、可逛的“书香文化盛宴”。

“我们致力于通过传统文化体验、书香打卡、元宵朗诵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推广全民阅读,与广大读者一起寻年味儿、品年俗、读好书,度过一个独具特色的‘书香文化年’”。内蒙古新华书店策划运营部部长于海莲说。(记者 于欣莉)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