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新春走基层|春运暖心故事集

2024年02月07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春节承载着无数人对于团圆的希望与期待。随着2024年春运开启,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上演一幕幕感人故事。

寻找亲人

检查员帮助老人与家人回合。

检查员帮助老人与家人回合。黄博萌 摄

1月31日中午12时,安检护卫部分队长李宏岸在候机楼巡视时发现,一对夫妇心绪不宁地徘徊在进港北门处,急切渴望得到帮助:因年迈的老父亲语言不通,下飞机后找不到出口。李宏岸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精通蒙语的员工香春前往进港北门处,同时询问旅客老人所乘航班及服饰衣着等具体细节。明确相关情况后二人火速前往相关区域寻找,最终在4号登机口附近找到了不知所措的老人,香春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在二人的帮助下,老人顺利与夫妇汇合。

证件遗失

检查员归还旅客丢失的证件。

检查员归还旅客丢失的证件。黄博萌 摄

1月31日15时30分,前往通辽的包先生在值机柜台办理手续时,找不到身份证,而此时距离登机仅剩半小时。与此同时,在二楼防爆入口处工作的陈月捡拾到包先生的身份证,四处张望后看到了在问询台附近焦躁询问的包先生。陈月在核实确认身份信息后还其证件,同时引导旅客在快速通道办理乘机手续。事后,包先生致电表示感谢,赞扬其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的服务精神。

宝妈求助

检查员帮助女士拎行李。

检查员帮助女士拎行李。黄博萌 摄

2月2日13点48分,一位怀抱啼哭婴儿身背沉重行李的女士寻求正在进港南门执勤的分队长乔首琛的帮助。乔首琛了解旅客情况后,帮助旅客提拿行李,并对婴儿进行情绪安抚。待婴儿情绪稳定后,立即通知机动人员协助旅客提取大件行李并送至候机楼外侧出租车站台,待旅客顺利出发后返回至相关岗位。女士非常感动:“你们的服务好周到,真贴心,不然我一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黄博萌、李佳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