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免费放映八百余场

公益电影进基层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年02月07日09: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6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台什路社区活动室人头攒动,街坊邻里围坐在荧幕前,过了一把电影瘾。“在自己家门口看电影,这种感觉真棒!”居民王女士开心地说。

  连日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自治区电影局、内蒙古电影集团主办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迎新春公益电影放映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全区各地社区、边境沿线等93家室内固定放映点,免费放映800余场公益电影,将一部部“有感情、有温度”的电影送到群众身边。

  据了解,内蒙古民族语电影译制中心和星河院线的200余支基层放映队,在春节前后深入呼和浩特市、兴安盟、二连浩特市、呼伦贝尔市等地巡回放映《流浪地球2》《东归英雄传》《中国机长》《满江红》等7部优秀影片,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聚焦群众文化精神需求,提高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助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结合春节、元宵节等节点,通过流动电影放映等形式,将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推向深入,为群众增添喜庆年味儿。”内蒙古民族语电影译制中心和星河院线总经理齐双宝说。

  据悉,迎新春公益电影放映文化惠民活动以“放映+表演+书法”多重形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热气腾腾的“电影年味儿”不间断,文化惠民润人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记者 于欣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