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有关重要指示精神

孙绍骋主持

2024年01月23日09: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自治区“两会”筹备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决定性保证,坚决维护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灵魂和要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五大任务”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强化对“六个工程”的金融支持,着力在优布局、提效益、调结构、强平台、改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要建立健全金融监管机制和金融风险防控机制,更好地运用机制的力量防控金融风险。要加快处置高风险金融机构,推动实现各类风险隐患出清。要实施好诚信建设工程,大力培育践行中国特色金融文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全面推行信访代办制,加强和改进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推进法治内蒙古建设,不断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风险隐患,加强监测预警,扎实做好低温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健全礼遇人才的制度机制,结合实施科技“突围”工程,有针对性地引进、培养高端人才和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的复信精神,并就做好外事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拟提交自治区“两会”审议的有关文件,并就开好“两会”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2023年度政协协商计划实施情况汇报,研究了2024年度政协协商计划,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2024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听取了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晗)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