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教育

内蒙古民族大学举行草业学院成立大会

2024年01月20日12:1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安娜丽 摄

揭牌仪式现场。安娜丽 摄

近日,内蒙古民族大学举行草业学院成立大会。

会议指出,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需要“草”,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离不开“草”。通辽市地处科尔沁沙地腹地,内蒙古民族大学有责任、有使命为打赢科尔沁沙地歼灭战提供人才支持和科学支撑。学校已经成立科尔沁沙地近自然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如今又成立草业学院,为实现“绿进沙退”生态建设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学校将以成立草业学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举全校之力优先重点支持草学专业学科的发展建设,将草业学院打造成在全国范围内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院,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草原是内蒙古的一张名片,内蒙古草原是欧亚大陆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蒙古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也是草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北疆文化传承的载体。草业学院的成立是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务实之举,标志着内蒙古在草原研究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必将有力推动内蒙古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内蒙古乃至全国草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做出重要贡献。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裴志利教授宣读《关于成立内蒙古民族大学草业学院的决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王百涛宣读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及校友代表贺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恒山教授宣读聘任决定,聘任南志标院士为草业学院名誉院长;聘任张英俊教授为草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东海为南志标院士、张英俊教授颁发聘书。(安娜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