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内蒙古通辽市:举办就业援助月招聘会 助力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梦”

2024年01月19日16:29 |
小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9日上午,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4年通辽市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在通辽市就业服务中心三楼举行,招聘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主要为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以及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现场。周润摄

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现场。周润摄

招聘会现场,前来咨询的求职人员络绎不绝,各家企业通过现场推介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人才需求、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等情况。求职者一边查看招聘信息,一边咨询相关情况,不少求职者现场填写报名表。

“现场通过‘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抖音号同步直播带岗,为没能到场的求职者推介,同时还设置政策咨询区,为应聘者提供政策咨询、求职指导、技能培训、心理辅导、求职登记等全方位服务。”通辽市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统计信息服务科负责人田荣凤介绍。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与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互相添加联系方式。周润摄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与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互相添加联系方式。周润摄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风电(通辽)有限公司、通辽市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等33家优质企业,提供1086个就业岗位。涵盖市场销售、行政文员、普工技工、会计财务、餐饮休闲等岗位。其中,13家企业为残疾失业者提供就业岗位181个。

近年来,通辽市始终把推进高质量就业作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中之重,力推“产业、人才”双链融合,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一站式”服务、出台《通辽市加强人力资源保障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多举措,构筑“通达辽阔、近悦远来”的良好就业生态。2023 年,通辽市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686场次,服务用人单位3131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315人次。

“今天是2024年第一场现场招聘会,下一步,通辽市将于1-3月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陆续举办60余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掀起今年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新高潮,帮助全市企业缓解招工压力,促进就业群体在‘家门口’就业。同时,用好零工市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等基层平台,多渠道汇聚求职、招聘、培训信息,畅通信息对接,促进人岗精准匹配。”通辽市人社局党组成员、通辽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向宏表示。

据统计,现场招聘会进场求职200余人次,网络招聘会访问量1371人次。直播带岗活动观看量7078人次。(包乌兰、周润)

来源:通辽市人社局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