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 | 内蒙古呼和浩特:组织专人研究网友建议 将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人民网记者 张聿修
2024年01月19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随着呼和浩特市金川区域的快速发展,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毗邻几个工厂,不仅给师生带来噪音困扰,也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质量,建议将学校周边的工厂搬迁至城市外围的乳业开发区核心区。”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针对城市建设规划发出建议。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表示,工厂搬迁后,空余土地可以规划建设公园。金川区域小区集中,人均绿化面积小,规划公园既可以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工业大学周边景观,还能增加城市绿化面积,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有益城市的发展更新,让城市变得更加宜居美好。

收到网友留言后,呼和浩特市自然资源局回复表示,该局立即组织专人分析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完善。呼和浩特市组织编制了《呼和浩特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规划城镇空间格局构建“一主一副、一核两翼、两轴多点”的城镇空间格局。“一主一副”主城区包括中心城区及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产城融合区,城市副中心包括和林格尔新区、和林格尔乳业开发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核两翼”“一核”为中心城区,“两翼”为东部环白塔机场生态宜居区、西部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产城融合区。

呼和浩特市自然资源局对留言作出答复

呼和浩特市自然资源局对留言作出答复

据介绍,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正在按照产城融合格局进行规划建设。将以研促产、产城融合,在产业、高校、研发、居住、娱乐、创新等具有主导功能的空间中,植入交往服务和科研创新类的活力细胞节点、滨水绿地交融的品质空间,为居民和工作者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休闲空间,提升整个区域的人居环境。

未来金川区域也有新的发展,将不断优化空间布局,逐步把一些低效与闲置用地进行城市更新与再开发,按照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产城融合的方向进行发展。内工大作为主要的科研引擎,将引领区域发展,对于周边的工厂,按照相关产业布局要求,将引导进行产业升级、产业搬迁与科技创新的政策扶持,不断优化学校周边的环境,提高城市空间的美化,改变学校周边的生态环境。

您对家乡的发展有何期盼和建议?欢迎您扫码留言,为家乡贡献更多好建议。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