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新城区:创新托管模式 开办红石榴课堂

2024年01月18日09:4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新城区东街街道党工委联合智汇云少儿公益组织开展“快乐寒假 童伴之家”活动,首日在老缸房社区开设了红石榴课堂,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乐,这里成了寒假中的孩子们心之向往的温馨“港湾”。

  “老缸房红石榴课堂充分考虑孩子们的年龄特征,进行科学合理安排,目前,开设课堂包括趣味性体育锻炼、科学探索、特色手工、社会实践、影视欣赏、经典红色书籍阅读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度过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老缸房社区书记张亚宁介绍说。

  参加红石榴课堂的小学生董书宇开心地说:“爸爸、妈妈每天都忙于工作,假期里我总是一个人待在家,自从有了红石榴课堂,不仅可以免费学习,还能参加各种活动,玩得很开心。”

  东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汪栋告诉记者,“我们开办红石榴课堂,主要是缓解辖区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和中低收入家庭子女假期无人托管‘看护难’的问题。孩子们来这里学习玩乐两不误。开班4天,已有80多名孩子报名上课。”(记者 皇甫秀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