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前旗:寒冬不歇冬 光伏发电项目掀起建设“冬季攻势”

2023年12月25日10:50 |
小字号

“猫冬”变“忙冬”,项目不停工。放眼鄂托克前旗大地,一个个前景广阔、效益可期的新能源大项目、好项目正快马加鞭掀起建设新高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摁下“快进键”。

蒙西鄂尔多斯采煤沉陷区4GW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掀起项目建设的“冬季攻势”。 闫伟摄

蒙西鄂尔多斯采煤沉陷区4GW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掀起项目建设的“冬季攻势”。 闫伟摄

瑞雪而至,寒意渐浓。在鄂托克前旗蒙西鄂尔多斯采煤沉陷区4GW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热度”和“速度”却丝毫不减,一派大干快上、争分夺秒的火热景象。建设者们战严寒、抓建设,以“满弓”状态全力冲刺,各项施工紧张有序推进,掀起项目建设的“冬季攻势”。

“面对低温寒潮,我们给工人们发放了棉服、棉靴、手套、帽子等防寒物资,确保项目有序开展,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内蒙古同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解东全说。

蒙西鄂尔多斯采煤沉陷区4GW大基地是国家第二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总投资218.43亿元,共设3个子项目,规划建设额定总容量400万千瓦的光伏电站,通过利用现有上海庙至山东临沂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采取火电和新能源打捆联合运行方式送出。

“我们蒙能项目现在的工程进度是整体桩基施工累计完成91.3%、光伏支架安装完成81.8%、光伏组件安装完成67.9%,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速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内蒙古同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解东全说。

该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往山东输送清洁电力76.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230万吨标准煤、减少63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对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鄂尔多斯市建设“世界级新能源产业”、鄂托克前旗建设“双碳实践先行区”建设提质赋能。(闫伟、杨扬)

来源:鄂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